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我校召开社科科研工作专题会议

2021年09月17日 09:33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处


9月16日上午,我校在一办公楼709会议室召开社科科研工作会议。副校长曾祥君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学院、部门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社科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社科处处长刘建江主持会议。

曾祥君对我校社科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全体科研人员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科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在新起点上做好学校科研工作的重大意义,科学研究要满足国家需求,服务国家战略;要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在科学研究、承担项目中,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学科的交叉与融合,挖掘科研经费新的增长点;要更加重视科研团队建设,关心青年博士成长,引育青年科研人才,形成结构合理的研究梯队,为科研成果、科研项目、科研平台的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充分发挥科研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把最前沿、最新鲜的知识带进课堂与实践,激发学生的创新潜能,提升科研水平,最大程度地实现教育增值、最大力度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进一步加大社科科研投入,营造良好环境,大力推进科研平台基地和智库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推动成果转化,提升学校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能力,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的推进贡献长理力量。

刘建江就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立项公示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2022年度的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作了动员和部署。他指出,从公示结果来看,我校的立项数量创历史新高,并取得了重大1项和重点2项的好成绩,这得益于学校广大社科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希望各学院从四个方面做好2022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一是要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要加大培育力度,发挥好已立项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有点有面,加强分类管理和引导;三是要逐步落实“九步骤”国家基金申报程序,将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程序化;四是要大力推进科研工作者“走出去”,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类学术研讨会,同时也要做好“引进来”工作,广泛邀请同行专家开展线上线下指导。

郑咏梅通报了2021年主要科研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就本学期科研重点工作及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梳理。

各学院、部门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围绕本单位科研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成效及原因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方案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了专门汇报和交流。

 (文/图 周敏  审/刘建江)

上一条:我校举行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下一条:副校长刘建民一行到汽机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