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我校举行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2021年09月17日 16:59 来源:研究生院

9月17日上午,我校在研究生院会议室举行本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议。上一届督导团团长高纯一、新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团专家和研究生院培养办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尹筑嘉主持。


尹筑嘉对修订后的《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条例》中督导职责、工作内容、督导要求等内容进行具体说明。高纯一从课堂教学、研究生培养环节、论文中期答辩、教学内容等方面总结了上一年度的研究生督导工作,认为我校研究生教学秩序整体良好,教学内容丰富详实,教学质量逐步提升,但仍存在少部分课堂管理不严、教学方式单一、教学内容陈旧等问题。

会议产生了新一届督导团团长和组长成员名单,傅如良担任团长。他表示,新一届督导团将从深入课堂教学、培养环节等进行实地检查,保质保量完成督导工作;坚持督查与督导相结合,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予以解决,提高督导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团队力量,团结合作将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做细做实。 

与会督导专家还围绕如何促进研究生教学和管理的规范化、如何提升教师的授课水平、如何增强研究生的科学研究水平、如何提高研究生论文质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尹筑嘉最后总结指出,学校进入本科、研究生教育双主体协调发展阶段,督导工作应对研究生教育全过程进行全面的检查、督促和指导。强调了以下三个方面:一是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非常重要,是加强研究生教育环节监控、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促进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的重要举措;二是希望各位专家及时收集与反馈在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研究生院会根据反馈的问题督促相关学院整改落实,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三是进一步优化督导内容、创新督导方式、确保督导到位,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文/贺志琼 图/张茂华 审/尹筑嘉)


上一条:计通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召开社科科研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