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我校2021年研究生迎新篮球赛圆满落幕

2021年09月30日 09:07 来源:研究生院

9月29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2021年研究生迎新篮球赛决赛暨闭幕式在金盆岭校区体育馆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田上、及相关学院(系)辅导员出席闭幕式及颁奖仪式。

本届迎新篮球赛经历了小组赛、半决赛,最后胜出的四支男篮、两支女篮队伍迎来了最后的巅峰较量。

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响,裁判手中的篮球被高高抛起,激烈的男篮决赛在能动学院和电气学院中间展开。能动学院一记三分球先发制人,电气学院随后一波进攻小高潮,将比分拉开,上半场结束,电气以49:42暂时领先。下半场比赛进入白热化,能动学院通过一次次积极的拼抢和一次次犀利的突破上篮将比分拉近,双方比分交替领先,最后时刻能动学院一次漂亮的掩护后突破上篮将比分反超1分,最后时刻电气学院2秒发球绝杀不中,能动学院代表队以1分的优势险胜电气学院代表队,获得本次迎新杯男子篮球组冠军。

女篮决赛现场也精彩纷呈,在上半场数文物法联队以4:3的微弱优势取得领先的情况下,经电联队改变策略,下半场以中投为主,避对手锋芒,找时机跑位上篮。最终,随着经电联队3号阳丽莎精准中投,将比分反转,以6:5反超数文物法联队,最终锁定冠军。

此前,男篮三四名争夺赛在土木学院与材料学院中展开,两队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在赛场各展英姿,带动着现场的气氛。最终土木学院代表队以61:46的比分取得了友谊赛的胜利。

在决赛中场休息阶段举行的三分球大赛也让现场观众尖叫连连,经过一场考验投篮精准度的比拼,汽机学院凌金成斩获冠军,水利学院赵承志和电气学院潘剑滨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赛后,与会老师为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能动学院代表队获得男子组冠军,电气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材料学院和土木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经电联队获得女子组冠军,数物文法联队获得亚军,土木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和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获得“道德风尚奖”。刘禹等15名同学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能动学院10号蒋陈承获得决赛“全场MVP”称号。

“半决赛对手土木学院以及决赛对手电气学院都是很有实力的队伍,最终能摘得桂冠很不容易!”本次篮球赛的MVP能动学院10号蒋陈承感慨道,在研三最后一次参加迎新篮球赛时拿到MVP于他而言意义非凡。同时他表示,一支优秀的球队最重要的是团队合作,只有团结一心,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本次研究生迎新篮球赛传递着我校学子对体育和生活的热爱,折射了新时代长理研究生为梦想奋力拼搏的真实镜像。各个参赛队伍和学院赛场上敢于争先,赛场下互帮互助,不仅让新生更快地融入了长理研究生这个大家庭激发和凝聚起研究生对所在学院的认同感与荣誉感,相信这种精神将令他们以更团结,更自信的姿态面对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涯。

(文/刘祖钦 姚比晴 图/张帅鹏 长理研言 审/田上)

 


上一条:城南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总结大会 下一条:“摆渡讲堂”之职业形象与礼仪训练营开启——副校长蒋璟萍为外语学子作首场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