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湖南省教育厅联合党支部与我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党支部开展联谊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0月14日 08:5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0月13日上午,由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民办教育处组成的联合党支部,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系党支部以联谊的方式,在学校云塘校区文科楼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院党委委员平伟军、副院长唐俊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支部党员,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处、国际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易显飞首先代表学院欢迎教育厅联合党支部各位党员同志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院建设方面的整体情况。

随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余乃忠主讲了专题党课《政治宣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学术前沿理论阐释了新概念、新命题和新思想,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他还结合今年5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来进一步分析了新发展理念的主要特征。最后,他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人类文明新形态”进行了详细的学理分析。

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处长、联合党支部书记周芳友指出,这是一堂高水平的党课,令人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颜胜利、民办教育处处长朱日红一致表示,此次党课政治性、学理性强,深受启发。

省教育厅联合党支部的各位同志与学校研究生院、国际学院、国际交流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办等对口部门进行了深入的工作交流与业务指导。

最后,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处长、联合党支部书记周芳友同志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

1D200

 

1D200

(文/钟芙蓉,图/平伟军,审/周展)


上一条:水利学院协办湖南省水利学会2021年年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国家能源集团2022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