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水利学院协办湖南省水利学会2021年年会

2021年10月15日 10:14 来源:水利学院

1013日,湖南省水利学会2021年年会在长沙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集约节约利用水资源,全力保障湖南水安全。湖南省水利学会理事长、湖南省水利厅总工程师黎军锋致开幕辞,湖南省科协学会学术工作部副部长范天厚发表讲话。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水安全研究院院长夏军、水利部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正高级工程师方卫华、湖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院长伍佑伦、湖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彭映凡、中国联通政企客户事业群生态水利产品总监黄宗虎作了大会特邀报告。会议设置了防洪、供水、生态、智慧水利、洞庭湖综合治理五个分会场。

会上,还颁发了湖南省水利水电科技进步奖、年会优秀论文,湖南省水利学会副理事长、我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陈杰教授宣读了表彰文件并作为嘉宾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会议由湖南省水利学会主办、湖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承办,我院作为协办单位参与了本次会议,并负责召集了“智慧水利”分会场,陈杰教授主持了分会场。

我院教师积极参与本次会议,邓斌副教授作了题为“城市雨洪应急管理可视化决策指挥平台建设”的报告,危润初博士作了题为“基于构造视角的洞庭湖地下水系统区划及其水化学空间分异规律”的报告、刘易庄博士作了题为“洞庭湖防汛减灾数值模拟研究”的报告。此外,还有两篇论文获得年会的优秀论文奖,其中硕士研究生廖俊慧为第一作者、蒋中明教授为通讯作者的论文“水库取水塔交通桥抗震稳定性能数值分析”获得二等奖,危润初博士的论文“湖南紫鹊界梯田自流灌溉系统降雨条件研究”获得三等奖。

 

(图/文 唐栋  审核/邓斌)


上一条:我校与中水君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湖南省教育厅联合党支部与我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党支部开展联谊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