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外国语学院纪委开展工作培训

2021年10月19日 10:30 来源:外国语学院


10月1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纪委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一次工作培训,纪委委员3人参加。

首先,纪委书记王双带领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了《中共长沙理工大学二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暂行办法》(长理工大党【2021】86号)。她详细解读了二级纪律检查委员会的设置、二级纪委的职责、二级纪委书记的职责、以及二级纪委工作保障等方面的文件精神,强调二级纪委要协助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

随后,王双对《长沙理工大学二级单位纪检组织工作手册》的内容进行了培训,重点围绕“如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如何开展日常监督”“如何监督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的落实情况”“如何监督二级党组织党政联席会议等决策性会议”“如何监督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如何监督师德师风问题”“如何处理好与所在单位党政一把手的关系”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细致阐述。她强调,“监督是组织的关心和爱护”“严管就是厚爱”,要关心关爱党政“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及时报告传达上级以及学校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注重提醒防范,当好参谋。

两位委员分别就培训内容进行了发言,表示要加强学习,初步具备纪检监察专业知识和素养。

(文/图 王双  审/文丽丽)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专题研究关工委工作会议 下一条:能动学院赴中车株洲所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