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电气学院召开第六届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暨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22年01月17日 15:53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1月14日,电气学院第六届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暨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云塘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校研究生院原院长管德清、教务处处长刘思强、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蒋加伏出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由院党委书记符慧林主持。




本届研讨会以“贯彻双主体协同发展战略,推动人才培养体系转型”为主题,分为主题报告、工作交流与总结、分组讨论和总结表彰四个环节。



学院特别邀请国防科技大学谭跃进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杨勇教授到会做主题报告。谭跃进以“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应注意的问题”为题,详细介绍了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重点问题,分享了线下、线上、混合式三类申报书撰写的心得体会;杨勇以“新工科背景下电气工程实践教育体系构建的再深化探索”为题,结合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的育人案例,指出新工科建设要深化本科教学内涵和实践教育机制,着重培养学生的思维、道德和实践能力,聚力打造新时代一流电气工程教育。

学院蔡晔、喻锟二位青年教师分享了信息化教学比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方面的宝贵经验。



在分组讨论环节,老师们围绕教师队伍建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教学管理、创新人才培养、院系未来发展等六个方面进行讨论,老师们畅所欲言,纷纷建言献策。

常务副院长杨洪明、副院长席燕辉全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度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和本科生人才培养情况,现场表彰了2021年度有突出表现的教师,为在院工作5年、10年、15年、20年、25年、30年和2021年光荣退休的老师颁发了纪念证书,为2021年度新到院工作的15位青年博士发放了教学用具。

符慧林全面回顾了2021年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发出了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学院的动员令。他希望全院教职员工戮力同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牢牢把握“双碳”能源变革和高校“双一流”建设的发展机遇,深化科教协同、产教融合,不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完善内部治理,在时代新人培养、建设“大平台”、冲击“大项目”、产出“大成果”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他强调,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教师队伍建设要发扬传帮带精神,着力建设一支以国家级人才为引领,省部级人才为“四梁八柱”,老中青相结合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共享发展成果,共同擦亮长理电苑的金字招牌。

(文/黄文韬、彭广 图/分团委宣传部 审/符慧林)

上一条:城南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水利学院举行2021年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