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交通学院召开“测绘工程”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

2022年01月20日 11:30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为推动我校“测绘工程”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2022年1月19日,“测绘工程”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在公路工程实验中心306会议室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工程专业教指委委员、中国矿业大学教授高井祥,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工程专业教指委委员、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经理郭宝宇,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工程专业教指委委员、江西理工大学教授刘小生线上参会指导,中国有色金属长沙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研究员级高工杜年春到会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工程专业教指委委员、长沙理工大学“测绘工程”一流专业负责人贺跃光教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张军辉、党委委员王正武,副院长周访滨和测绘工程专业骨干教师出席会议。



会议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周访滨主持,张军辉院长首先致欢迎辞,提到数字化和智能化背景下测绘工程专业发展面临新培养模式、培养目标的转变,希望能够听取同行专家的建议。测绘工程系主任徐卓揆围绕测绘工程专业定位、培养目标、专业发展面临问题、专业综合改革措施与建设成效进行了全面介绍。



与会专家对我校测绘工程一流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和优势特色表示了肯定,就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测绘类课程思政建设、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标准化评价、课程体系优化、数字化和智能化背景下测绘人才培养需求和就业方向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贺跃光教授要求全系教师会后认真落实专家意见和建议,并制定相应的时间节点,做好后期任务分解和安排。

(文图/徐鹏 审/王正武)


上一条:化学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电气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