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一次感恩与充满爱的荣退仪式

2022年11月23日 16:29 来源: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11月22日下午,理科楼B413祝福满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为贺慧勇教授举行荣退仪式。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朝晖,全院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仪式由学院副院长兼分工会主席刘斯主持。

副院长张卫兵为贺慧勇教授颁发了荣退证书,感谢贺慧勇几十年如一日对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的倾心付出,为学校、为党、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人才,并送出祝福,学院副书记宋国宁也代表学院教师为他送上鲜花。

贺慧勇的荣退仪式上,一段视频感动了在场每个人,长达十几分钟的视频,满载着天南海北的校友对老师深深的祝福,这些校友不是同一个班的,也不是同一个专业的,但是他们有着同一个身份,曾经是物电学院大学生创新实验室的一份子。还有8位2007届学生代表瞒着他来到现场,为贺慧勇制造惊喜,师生相拥,笑泪并存。2007届的电信2班杨光纯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贺慧勇悉心教导的感谢,希望贺慧勇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学生们也送上鲜花和牌匾作为贺礼,以示感恩与祝福。

贺慧勇深情回顾了几十年来在学院教书育人、创业奋斗的历程,感慨学院发展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绩,表达了对学院的感激之情。同时也表示学院举行的教职工荣退仪式温暖人心,很高兴学生能够赶到现场,让他深切感受到了满满的仪式感和幸福感,退休后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学院唐立军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也深情发言,回忆起与贺教授往昔共事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贺慧勇的惜别之情,发言中唐立军几度哽咽,催人泪下。

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强感谢贺教授多年来为学院辛苦工作,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学生,感谢为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做出的贡献。也希望贺教授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

刘朝晖在讲话中指出,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学院今天的发展,离不开各位老师的辛勤努力和默默耕耘,希望贺慧勇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扬“团结一心、艰苦奋斗、争创一流”的工作精神,展现物电人的风采,积极为物电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把好经验好做法好资源传递给更多的年轻同志。

(文/图 姚巍 审/张国强)

上一条:物电学院举行校友捐赠仪式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书香传递 与书会友”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