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我为学生办实事:经管学院数字经济系举行考研与就业经验分享会

2023年06月01日 09:38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5月3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数字经济系在金盆岭校区13教300举行考研与就业经验分享会。数字经济系支部书记刘颖、主任胡尊国、副主任冯萍和数字经济系2021-2022级学生共1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数字经济系冯萍老师主持。



分享会上,2019级应用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张烁、王意、尹湘艺、李琦及金融学专业黄淼五位同学先后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各自考研、就业及日常学业规划经验。

考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张烁同学从在校学习生活规划、考研与就业抉择、选择考研后复习与备考经验等方面分享自身经验。她告诉学弟学妹们,明确方向+正确方法+坚持不懈的努力+良好的心态是取得成功的不二法宝。



考上上海财经大学的黄淼同学从择校与备考角度对自己考研历程进行复盘,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复习备考及时间规划建议,使同学们对考研的准备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她还在学习方法上给学弟学妹们提出许多宝贵建议。



已签约广州金升阳科技有限公司对韩销售岗位的王意同学分享了自己求职就业经验。她从目标明确、求职前期准备等角度介绍了自己从大一开始为就业所做积累与准备。她建议学弟学妹们明晰目标,如果就业是自己第一选择,可以通过技术工具分析自己的性格、兴趣与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对照岗位要求,在一二三年级积累各类阅历与经历,如考取相关职业技能证书、利用假期参与校内外各项实践、实习活动,积累工作经验。



大三通过ACCA全科(13门科目)考试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同学尹湘艺,则从时间管理角度分享其作为一名非会计专业学生如何利用课余时间考取ACCA证书的考证经验。她分享自己一天的时间安排:从早上7:10起床到晚上11:30就寝,将时间分块,保证自己在完成专业内知识的学习与考核、参与各项学科竞赛活动的同时,有足够的时间复习备考ACCA各科课程。尽管中间遇到挫折,但坚持助力她最终成功通过ACCA全科考试。她告诫学弟学妹,成功就在于脚踏实地实践“一以贯之的努力,永不懈怠的人生”。



保送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李琦同学则从大学四年日常学习安排、英语考证、论文写作、学科竞赛的参与、学校选择、推免申请材料准备以及面试等方面对自身保研历程的经验与教训进行了总结分享,为有意保研同学指明了努力方向。她还结合自身丰富的实习实践及创业经验,鼓励同学们在学有余力的同时抱着海王精神海投各类公司寻找合适的实习机会,丰富自身实践经验的同时,开拓自己的眼界。



最后,数字经济系刘颖书记对此次考研与就业经验分享会进行总结。她强调无论是考研或就业,同学们应当尽早明确目标,并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尽早准备。



此次考研与就业经验分享会充分发挥了榜样力量,给与会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备考与求职经验,帮助大一大二同学了解了考研、就业形势与动态,进一步明确未来努力方向。

(文/图 冯萍 审/丁丹)

上一条:继教学院举行第二届教师讲课竞赛 下一条:汽机学院“企业开放日”走进中联重科,打卡“未来之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