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继教学院举行第二届教师讲课竞赛

2023年06月01日 17:20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5月3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了“第二届教师讲课竞赛”。此次竞赛由继教学院副院长向英主持,特邀长沙理工大学教学质量检测与评估中心副主任贺晖、交通运输学院教授李利华、继教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纯芳、继教学院院长邹兴平、省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张静、继教学院督导组专家杨力君担任评委,学院各教学部50余名教师观摩了比赛。




九位参赛教师以饱满的精神、精心的设计进行了教学展示。教师们的授课过程条理清晰,教法多样,互动有序、启迪有方,或有情景教学,或有案例教学,将课程内容讲明、讲透、讲活,充分展现了各自的教学特色,三尺讲台上的“华山论剑”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比赛结束后,贺晖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和赞扬了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她指出,九位参赛教师各有特点、各有风采,现场的教学展示充分体现了“两性一度”的金课标准,也注重了课程思政的融入,体现了参赛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最后,贺晖就课程思政建设、课堂教学方法改革和课堂教学评价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希望,让在场的教师获益匪浅。

此次教师讲课竞赛是继教学院“教学质量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为青年教师搭建展示、沟通、交流、成长的平台。教学竞赛的成功举办将为教师队伍的教学质量提高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也将有力促进学院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的提升。

(文/陈会芳 张静 图/秦华 审/向英)

上一条:贵州红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清华一行莅临我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我为学生办实事:经管学院数字经济系举行考研与就业经验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