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湖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杨金鸢教授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学

2023年06月16日 16:2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6月14日上午,湖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杨金鸢教授应邀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我校云塘校区文科楼A200报告厅作了题为“让善待自己成为生命常态”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唐俊副院长主持,一、二年级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杨金鸢教授首先指出,当今时代的大发展带来了大变化,大变化引发了一些新问题,面对种种新出现的情况,我们需要心胸开阔,只有看得开、放得下,才会少一些无谓的烦恼,多一些生活的快乐,做到善待自己。随后,杨教授从个人的心态、生活、婚姻、健康等方面,具体细致地讲述了在善待自己的过程中应该保持的心态,包括如何欣赏自己、克制自己、超越自我,也包括如何善待他人和社会,学会感恩。


 


杨教授还进一步以历史典故和身边的人与事讲述了善待自己不仅要有足够的智慧,还要妥善处理好爱情和婚姻的问题。而且,特别需要珍惜自己的身体,有了强健的体魄,方能实现人生的价值,领悟生命的真谛。最后,杨教授提出要把善待自己当作一种境界,一种追求。

经典的事例,深邃的思考、坦诚的交流。讲座现场掌声不断,引发了在座同学们的共鸣,并就自己生活中遇到的困惑与杨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如何善待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人生有了全新的认识,提高了大家的心理健康素质与调节自我情绪的能力。

(文/图 左睿 审/陈万球)

上一条:图书馆领导一行赴衡阳调研考察 下一条:数统学院公数支部开展“助力爱眼义诊 共建幸福长理”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