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长理战疫>>正文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瑰曙来校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12日 09:29 来源:

310日下午,湖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瑰曙来我校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潘军参加调研。学校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付宏渊,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邹宏如,防控办全体人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付宏渊对教育厅给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管理、校园封闭式管理、留学生管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校内涵式建设发展等方面情况。付宏渊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加强组织领导,快速部署防控工作,防控工作和年度重点工作两手抓,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预案。下一步,学校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的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快学校内涵式建设发展,确保各项工作和任务部署落实到位。

王瑰曙详细询问了学校防疫物资储备、线上教学效果、开学准备等情况,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科学防治,把防疫工作抓实抓细。

王瑰曙指出,学生返校、学校开学对稳定全省社会秩序、经济秩序、产业链的持续性有十分积极作用,学校要做出科学、安全的开学安排,要利用高校的专业人才优势,尽快设计出新形势下错峰开学、错峰上课、错峰就餐、应急处置等方面的校园安全综合管理体系,科学论证、精准施策,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要求,要把师生的身心健康作为头等大事,在疫情面前,既不能放松警惕,也不能过于恐惧,要关注师生的身心健康,要加强对师生的心理疏导,要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

随后,王瑰曙还专程到学校隔离区查看,详细了解隔离区的设置配备、应急处置、物资储备等情况。

(文/李特超   /刘飘逸   /周艳红)

上一条:我校师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下一条:我校以“四最”有序有力有效推动线上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