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长理战疫>>正文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玉清一行来校实地督查春季开学准备情况

2020年04月10日 14:42 来源:

 

 

49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玉清,教育厅基础教育处二级调研员刘少波、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雷桂平一行来我校实地督查春季开学准备情况。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副校长叶泽,防控办全体人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督查。

座谈会上,付宏渊对省教育厅新冠肺炎领导小组实地督查组第7组成员来到我校督查工作表示欢迎,并对教育厅给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邹宏如以抓细落实疫情防控、谋篇布局内涵发展为题,从加强组织领导、快速部署联防联控,强化精准施策、分类抓实人员管理,严格管控校园、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强调统筹兼顾、稳定推进学校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生返校前的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对于学生返校途中和返校后的工作举措,表示将分批次错峰返校、延长报到时间,加强学生疫情防控指导、确保旅途安全,继续加强校园管控与后勤保障、维护校园安全,调整教学日历、实行错时上课,加强返校后特殊人群管理、实施分类指导。邹宏如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难点进行了分析。

雷桂平希望学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动员基层组织力和战斗力;加强党支部与群众的凝聚力,宣传抗疫生动案例增强党性教育;创新教育形式,提升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效果。

王玉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认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精准有效,措施细致得力。他指出,目前我国境内没有完全杜绝疫情,境外病例大幅度增长,形势依然严峻,学校要切实将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压实院(系)中层领导干部及全体师生的防控责任,不能有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要聚焦防疫工作,继续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适量准备口罩、体温枪等防疫必备物资;要加大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的管理力度,尤其对境外留学生、重点地区学生加强信息排查及关心关爱;要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掌握学生返校前的健康信息及旅途信息,做好入校前的卫生与消杀工作,要通过沙盘演练推进应急预案实施效果;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教育;要积极稳妥推进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帮助家庭困难学生、因疫致贫学生的充分就业。

付宏渊表示,学校将继续把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严密守护校园、隔阻疫情传播的同时,积极开展学校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学校发展

会后,王玉清一行到防控办、食堂、校医院、就业一站式服务大厅等地开展了现场督查。

(文/郑延恒  柳映堂  /刘飘逸  /周艳红)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首次校工会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转发:国务院公告: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