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长理战疫>>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首次校工会委员会会议

2020年04月16日 16:50 来源:工会

 

416日上午,校工会委员会在一办三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主要审议2020年工会工作要点、2020年工会经费预算,公示2020年春节困难职工补助情况,讨论湘消费电子券发放特殊人员情况等。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兼校工会主席邹宏如主持,校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提名)郭剑汇报了寒假至今校工会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总体部署、落实上级工会指示精神,积极履行工会职责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在各级工会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工会圆满完成了全校教职工(含临聘人员)疫情防控信息摸底和健康监测工作、“橙心橙意 助力抗‘’”爱心捐赠工作、设立疫情防控专项经费购买防疫物资、慰问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等工作。

郭剑还介绍了校工会2020年工作要点、2020年工会经费预算的主要内容,对2020年工会在实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学校民主建设、开展群众性活动、深化工会改革、校工会经审委员会审议通过2020年工会经费预算等情况进行了说明。

校工会副主席赵爱群就湘消费电子券发放特殊人员情况、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困难补助的申报条件及补助标准进行了说明。

委员们结合学校工会工作认真审阅了2020年工会工作要点及预算,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大家根据困难职工个人和家庭情况,充分发表意见,认真研究讨论,确定我校共4名教职工确属湘消费电子券发放特殊人员并向上级工会汇报,确定给19名因疫致困的教职工发放专项补助。会议还审议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成立基层分工会的申请,同意成立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基层分工会。

邹宏如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4年来校工会委员会的工作,希望全体工会委员牢记使命责任,成为学习新思想、践行新思想的模范,成为服务师生、维护职工群众利益的标杆,成为建设和谐幸福校园的示范者和推进者;希望工会委员会按照校党委和行政的部署,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凝聚教职工力量,团结动员教职工着眼学校建设发展大局,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文/申奇志  /刘飘逸  /郭剑)

上一条:我校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下一条: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玉清一行来校实地督查春季开学准备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