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长理战疫>>正文

我校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年04月29日 18:32 来源:

  

为做好2020年春季学生开学准备工作,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29日上午,我校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全程模拟了学生返校复学后的学习生活情况,重点对返校报到、入宿舍园区、食堂就餐、课堂学习4个场景和病例的发现与报告、观测等候区应急处置、病例转运、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现场安全管控等重点环节进行系统演练。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现场指导演练工作,副校长杨伟军、谈传生、蒋昌波各自落实了分管部门的演练安排,20名辅导员扮演返校学生,学校医护人员、安保人员、宿管员、应急突击队、教师代表参加演练。天心区疾控中心专家、防控办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和副书记、辅导员进行了观摩。

演练开始前,校区防疫工作的具体负责领导、副校长叶泽进行演练动员,强调疫情防控演练是确保师生们安全平稳复学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求各部门各学院高度重视,分工协同,密切配合,做到反应快速,处置果断。要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预案的重点环节、处置流程、指挥协调和应急联动等方面的工作,充分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防控办副主任周艳红指挥整个演练过程,每到一处都对演练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并强调了各种突发状况的处置注意事项。

在校门口,学生返校报到演练。要求学生全程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正常,出示学生证或学信网学籍信息截图核实身份后方可进行入校园。在综合教学楼进行了教室上课演练。上课期间,教师、学生需全程佩戴口罩,教室保持开窗通风,学生保证一定间隔按固定座位就座。在宿舍区,要求学生第一时间洗手、通风,做好每日两次体温检测和信息上报,避免聚集、串门,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在食堂演练时,确保餐桌间距确保一米以上,有序摆放,并严格执行一人一桌,同向就坐。 

整个演练期间,每个演练地点均设有观测等候区,对出现异常症状学生的情况进行应急处置。

演练结束后,天心区疾控中心专家对演练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学校针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不足进行了总结,确保每个环节有预案,为有序开学做更充分的准备,切实维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目前,学校对全体学生实行“日报制”“零报制”,根据具体情况,分流量、分批次、分时段制定错峰返校时间,并根据学生开学时间,筹备防疫物资,安排专人管理,同时将开展校内37栋宿舍和其他重点防控区域的消杀。

(文/喻玲  杨力铮   /陈竹  黄舟   审/邓崛峰

上一条:携手同心:我校与海外孔子学院共同战“疫”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首次校工会委员会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