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信息化中心与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行业事务中心信息化推进部等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8预览:

10月16日,信息化中心与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行业事务中心信息化推进部、消费品部及长沙市物联网产业促进会联合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采用赴长沙县黄兴镇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许光达故居开展现场教学的方式,通过缅怀革命先驱和爱国志士,学习他们为振兴中华不畏强暴、自强不息的顽强革命意志,组织党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等形式,深入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大家履职岗位、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和本单位事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行业事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杨卫华,学校机关党委书记龚文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长沙市物联网产业促进会会长刘黎明以民革湖南省副主委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在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大家通过参观展览和聆听讲解员现场讲解,对黄兴、宋教仁、蔡锷、焦达峰等革命党人为推翻封建君主制度、追求民族独立、实现民族自强而抛家舍业、英勇投身革命的动人事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内心深处无不为革命先驱的大无畏革命情怀所触动,再一次受到心灵洗礼。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10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合唱《英雄赞歌》的方式,表达对革命先驱深切的缅怀之情。

在第二个现场教学点许光达故居,大家通过参观和学习许光达大将的光辉事迹,对他的“三让”精神和高贵品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许光达大将一生忠诚无悔、忠武无敌、忠勇无畏、忠正无私,多次让衔、让级、让位,集中体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永远不变的政治本色,值得我们永远尊崇、学习和传承。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大厅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表达新时代共产党人赓续红色基因,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积极投身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中国建设、开启建设美丽幸福新湖南新征程的决心。

大家普遍认为,此次活动契合当前形势,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明显;活动体现了高校与社会政企、行业协会之间的大融合发展态势和良好愿景,特别是在加强不同类型党支部之间的党建工作交流互鉴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未来,在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领导下,信息化中心党支部将进一步创新支部党建工作方法,认真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围绕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等开展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员工的作用。

(文/王朗 图/李昕 审/王威)

上一条:信息化中心与电信长沙分公司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信息化中心集中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