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信息化中心与电信长沙分公司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2预览:

12月21日,信息化中心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与中国电信长沙分公司校园营销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长沙县江背镇徐特立故居现场教学,学习徐老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徐特立是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他教学生知识,更教学生怎样做人,把求学与爱国有机地统一起来,毛泽东把他视为自己的青年之师、终身之师,“你是我二十年前的先生,你现在仍然是我的先生,你将来必定还是我的先生”;徐特立一生勤于反省、勇于反省、坚持反省,被朱德誉为“当今一圣人”。

在故居,大家参观了“坚强的老战士”、“杰出的教育家”、“革命楷模”三个专题展厅,徐老“断指血书”、“拄拐棍的留学生”、“服从党与革命的纪律之模范”、“革命第一,工作第一,他人第一”等事迹深深震撼着每一位参观学习者。参观展厅后,全体党员聆听了由故居讲解员带来的一堂微党课,从“破产读书 教育救国”、“投身革命 转战南北”、“边区兴教 为国育才”、“老骥伏枥 鞠躬尽瘁”四个阶段回顾了徐老光荣、伟大、革命的一生。

参观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徐老的革命精神和教育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好服务育人工作;要学习徐老的反省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坚持自我反省、自我批评,始终与自己的不良倾向和错误思想作斗争,不断提高自我修养。

(文/李昕 图/李昕 审/王朗)

上一条:让党徽在校园“疫”线熠熠生辉——信息化中心党支部“抗疫有我 党员先行”抗疫工作纪实

下一条:信息化中心与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行业事务中心信息化推进部等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