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让党徽在校园“疫”线熠熠生辉——信息化中心党支部“抗疫有我 党员先行”抗疫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2-04-11预览:


近期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长沙市也出现了多起确诊病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严峻形势。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信息化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发挥党员在校园抗疫斗争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徽在校园“疫”线熠熠生辉。


多举措保障线上教学工作。为保障“学生集中在教室上网课”的需求和效果,黄新革、刘益、万展平等党员加班加点,及时将腾讯会议软件安装到了全校411间多媒体教室的每一台桌面终端的本地系统上,还制订和下发了《疫情期间多媒体教室上网课使用须知》,并与黄晓毅等网络技术人员密切协作,确保网络畅通、系统可用。付强、戴陡宇、黄强等党员,加大学校在用网络教学平台、相关线上教学平台运行工作协调和在线技术支持力度。多名党员不分白天黑夜、不分上班时间和休息时间,教学服务QQ群不断线、手机电话不关机,及时回复和解答师生们有关线上教学、多媒体教室使用等方面的问题咨询。此外,为切实保障线上教学、网络环境等日常工作,主任王威几乎每天一早就先到云塘校区综合教学楼等进行教室巡查,副主任王朗、高捷则轮流在金盆岭校区值班,及时现场处理有关问题。

召开专题党员大会强责任。3月25日,支部召开“抗疫有我 党员先行”专题党员大会,认真组织学习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会议精神、学习学校《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围绕立足本职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应采取的具体行动、对疫情防控应有的科学认知与正确认识等进行深入讨论。会上,党员同志纷纷表态,带头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带头落实在服务与学习生活中应有的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积极接种疫苗和参加核酸检测,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队伍。

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本支部的3名处级干部,3名科级干部均参加了校门值守1次以上,有10名党员报名参加核酸采集志愿者。其中,党员梁涤青、熊英正在每天加班加点组织推进校园数据治理,并担负教职工疫情统计系统后台技术支撑工作,党员万展平要独自负责金盆岭校区的多媒体教室保障,党员黄英要独自负责金盆岭校区校园网保障和用户服务,但他们都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担当。支部的高捷、付强、戴陟宇、黄新革、黄强、王朗6名党员先后参加了至诚轩一栋和三栋、弘毅轩三栋、行健轩一栋的核酸检测现场志愿服务1次以上,其中黄新革同志参加了2次核酸检测现场志愿服务,有的志愿服务时间还是安排在周末,但大家毫无怨言。

(文/李昕 图/戴陟宇 审/王朗)

上一条:信息化中心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信息化中心与电信长沙分公司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