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信息化中心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7预览:

6月16日,信息化中心党支部以“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走进肖劲光故居和深入长沙移动5G党建合创示范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肖劲光故居,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通过故居展出的珍贵文史资料和历史照片等,我们缅怀了肖劲光大将革命的一生。肖劲光大将在他近70年的革命生涯中,历尽艰辛,百折不挠,勇于开拓,鞠躬尽瘁,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为人民海军的创建和发展壮大建立了不朽的功勋。肖劲光大将有功不居功、一贯谦虚谨慎、实事求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等高尚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风范和品德修养,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

肖劲光故居参观结束后,中心全体职工聆听了一场由中国移动技术专家带来的关于5G智慧教育的技术交流报告,了解5G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和发展。




报告会结束后,信息化中心党支部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天心区分公司党支部共同签订了“党建和创”共建倡议书,进一步深化支部党建,探索将党建与行业交流有机融合。


下午,全体同志乘车前往位于5G加速港的长沙移动5G党建合创示范基地参观。在展厅,大家通过大屏、设备设施等,直观具体地了解了5G移动技术发展历程,以及5G移动技术在城市交通、医疗卫生、智能家居、教育培训、校园管理、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具体应用场景及效果。在体验中心,大家亲身体验了5G移动技术下全息投影、AR/VR等虚拟环境在智慧教育中的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应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了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长沙移动5G党建合创示范基地的方式,结合深化支部党建,探索将党建与行业交流有机融合,旨在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了解5G技术发展等国家战略,引领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职工立足岗位、提高站位,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开阔视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 图/李昕 审/王朗)

上一条:信息化中心党支部赴湖南烈士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让党徽在校园“疫”线熠熠生辉——信息化中心党支部“抗疫有我 党员先行”抗疫工作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