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信息化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7预览:

——观看红色电影《血战湘江》 接受革命理想信念教育

5月26日,信息化中心党支部以观看红色电影《血战湘江》、接受革命理想信念教育的形式开展“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

1934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中央红军在湘江上游广西境内的兴安、全州、灌阳一带,与国民党军苦战5昼夜,最终从全州、兴安之间强渡湘江,突破了国民党军队的第四道封锁线,粉碎了蒋介石围歼中央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中央红军也为此付出了惨重代价,由长征出发时的8万多人锐减至3万余人。《血战湘江》以此为背景,最大限度真实还原了湘江战役实况,再现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誓死保卫党中央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和坚定信念,突出了红军将士对革命的无限忠诚、对党的坚定信念,成功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红军领导人在长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刻揭露了左倾错误路线给红军带来的惨痛损失,生动表现了红军34师官兵前赴后继、勇于牺牲,全力掩护中央红军渡过湘江,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大无畏精神。

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震撼心灵,发人深省。支部组织观看电影《血战湘江》,旨在带领大家回顾这一红军长征史上“最惨烈、最悲壮、最辉煌”的革命战役,同上一堂深刻生动的党史教育现场课,接受一次震撼人心的红色精神洗礼。和平年代,更要珍惜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所换来的美好生活,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从红军将士的崇高精神中汲取信仰力量,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奋进“百强大学”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文/李昕 图/李昕 审/王朗)

上一条:信息化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

下一条:信息化中心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