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示  > 正文

校长办公会会议纪要 〔2019〕第3次

2019-04-15

                                     

 

4月4日上午,副校长刘扬在一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校长办会会,研究协调校办企业归口管理相关事宜。国资处、计财处、审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土木学院、能动学院、物电学院、继教学院等相关学院以及投资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学院和投资公司有关负责人对所属企业有关情况的汇报,并研究了相应处理建议。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严格按照国办发〔2018〕42号文件精神、学校党委巡视整改方案以及2019年第4次校务会决议,严格执行校办企业归口管理。

会议决定:

1、对已停止营业、与教学科研关联度不高的校办企业,按照相关程序进行注销。其中,长沙电力学院天能动力科技开发公司、长沙理工大汽车修理厂由资产投资公司负责办理注销手续,天心区云罗超市等5家超市及湖南云影后勤服务责任公司由后勤集团负责办理注销手续,各相关学院和法人代表要全力配合,国资处负责过程协调。

2、对仍需持续经营的3家企业(长沙理工华建土木工程结构检测试验中心、长沙市实教书刊发行部、长沙理工大出国留学服务中心),按照上级文件规定和学校要求归口投资公司统一管理。具体运行方式按照有助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原则,由投资公司制定管理方案,厘清权责。

3、申请注销的企业在4月30日前必须完成银行账户的注销工作,同时将注销银行账户相关材料报送计财处。其余工作按照巡视整改方案要求时间节点如期推进。

4、对由投资公司拟予注销的两家企业以及划转投资公司归口管理的3家企业,由审计处商投资公司委托会计师事务所进行财务审计。拟予注销的两家企业的审计清算费用由资产投资公司先行垫付,再上报学校审核通过后由学校承担;继续运营的3家企业审计业务费用由企业自行承担。

5、相关企业归口管理划转至资产投资公司,但其人员编制暂维持现状。

 

 

出席:刘  扬   谈香如   庄创奇   杜荣华   陈冬林   刘其城   颜鲜明   孔蔚湘   张韵杨   邓应军   鄢晓忠   彭  晖   谷  趣   尹晓波 

请假:李岳林   左恒忠

记录:刘雪莲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公有房屋巡查管理办法(试行)

下一条:长沙理工大学资产投资公司经营状况评估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