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机构设置  > 概况

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建设管理处概况

2024年01月31日

长沙理工大学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建设管理处是规范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和完整,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及对实验室建设和安全进行统筹管理的职能部门。

主要职责为: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国有资产管理的政策、法规;结合学校的实际,制定学校资产管理相关规章制度,指导各资产归口管理部门制定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综合管理学校各类资产的形成、使用和处置等环节工作,包括资产配置与论证、资产构建、资产出租出借、调拨转让、资产调剂、设备共享、报废处置等;归口管理家具设备车辆类资产的配置、验收、入账、使用、处置管理。负责建立并管理学校固定资产一级账户及学校资产评估、清产核资等工作。负责实验室建设规划及实验设备购置方案的编制与分配、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负责实验室安全管理,包括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技术安全监管与应急演练等工作。负责全校房产资源管理、调配及有偿使用等工作;负责全校各类房屋产权、产籍管理,建立和健全房屋档案。负责学校资产综合管理数字化平台的更新与维护,以及各类资产数据的统计与上报工作。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建设管理处下设综合管理科资产管理科、房产管理科、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科、采购与招标管理科、资产投资公司办公室(挂靠)共6个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