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示  > 正文

寒假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通报

2022-01-28

为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实验室正常运行,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27日,副校长黄创霞带队,实验与资产处处长侯伟建、副处长刘涛及实验室安全管理科人员实地走访云塘校区开放的实验室,开展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现将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情况

本次安全检查,分别抽查了工科三号楼、新能源大楼2号、3号楼,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有:

1.假前上报的实验室开放情况与实际开放实验室存在差异,工科三号楼未开放实验室的封条存在被撕毁的现象。

2.工科三号楼B区三楼楼道的宣传展示牌已出现损坏松动的情况,容易掉落引发意外。

3.工科三号楼B424房间存在实验室门打开却无人值守的情况。

4.工科三号楼B420房间试剂和实验器皿未分类摆放,危险废弃物分类暂存不规范,未设置危险废弃物暂存区。

5.新能源三号楼B104房间实验物品摆放较乱,房间仪器积灰严重,实验室信息牌中危险类别等信息与实际不符。

6.实验室人员均未穿戴实验工作服和佩戴个人防护物品。

二、整改要求

本次检查被抽查到的学院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立行立改,落实整改时限并形成书面整改报告。同时,各学院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夯实安全工作基础,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针对这次抽查发现的具体问题,各学院须重新上报实际开放的实验室。开放实验室清单和被抽查学院的整改情况于1月30日前一并报实验室安全管理科,邮箱:18144393@.com。

联系人:吴老师

联系电话:17872311507

 

实验与资产处

2022年1月27日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建设管理处2022年工作计划

下一条:长沙理工大学2021年底校内空置周转房情况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