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资产处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发布日期:2020-03-06 来源: 作者:

  

 

疫情防控期间,资产处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及学校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重点部位的疫情监控,同时统筹兼顾实验与资产管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充分利用现有的资产管理信息化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公模式,确保了实验设备与实验室管理、资产管理、房屋管理及采购管理等工作的有序运行。

加强公有房屋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对疫情进行实时监控

1月30日,资产处联合保卫处下发了《关于对校内公有房屋及场地管理落实防控责任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要求各二级单位加强对本单位公有房屋及场地的管理,对寒假期间使用本单位公有房屋及场地的人员进行认真核实(各学院重点检查实验室、科研用房使用情况)。1月30日~2月1日,58个二级单位均进行了自查,排查率达100%。组织房管科工作人员对云塘校区青年公寓二栋90户教职工逐一进行入户摸排,排查率达100%,并建立了青年公寓教师疫情工作微信群,对疫情进行实时监控,目前情况正常。

2月1日下午,联合保卫处、后勤保障中心对金盆岭校区35处公有房屋及场地进行疫情防控现场抽查,经检查未发现异常情况。2月6日晚和3月2日现场检查各实验室使用情况。经现场查看、询问物业值班人员,各实验楼偶有办公室开门,但均为值班的老师或办公人员,无返校学生,实验室均未开放。

积极配合金盆岭派出所做好“长沙市公安局疫情防控实有人口管理工作”,重点清查金盆岭校区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理工作。通过对接,已将我校金盆岭校区612套(间)(含学生公寓南2栋)周转房纳入大数据管理系统。

线上线下相结合,安全有序推进资产管理及信息化治理工作

调整资产管理相关环节工作流程,资产入账、变更、报废的审批由原来的线上(信息化平台)和线下(纸质)审批调整为线上审批;暂停资产采购合同验收、报废资产处置工作。

有序推进资产数据治理工作。学校委托湖南大宇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对历年来资产数据进行治理,根据学校关于限制校外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的通知要求,我处于2月20日按程序为20名派驻审计人员办理了出入校园手续。

    切实落实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合理安排各项物资采购工作

按照相关文件要求,防疫物资采购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由采购单位直接组织实施采购,再事后备案,方便采购单位采购。

在确保有效防护的情况下,采购中心对急需的采购项目进行了公开招标评标1项;采购项目校内需要办理的手续正常有序进行,14个合同会签、3个项目招标文件的审核、3个采购项目申报正在办理中。

精心部署,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后期相关工作

    按照学校要求,进一步加强管理。实验室落实“谁的房谁管”,学院要管好实验室的门,加强实验室门禁管理。周转房落实“谁的人谁管”。租住学校周转房的,均为学校教职工,必须落实到各校属单位疫情防控整体工作。根据学校相关部门的需求,按有关规定做好防疫物资采购。疫情期间对危险品仓库和涉及危险实验品的实验室,通知相关学院安排专人值班管理,并定期报告情况。(处办公室综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