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建设管理处组织开展全校资产管理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6-15 来源: 作者:

 

为了更科学高效管理好学校国有资产,提升我校资产管理水平,更好地为教学科研管理服务,612日上午9点,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建设管理处在云塘综合实验楼A510机房组织开展了资产管理业务培训暨资产管理新系统启动应用会。会议由实验与资产处副处长邓应军主持,校属各单位资产管理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共50多人参加。

邓应军介绍了我校资产管理工作现状,对资产管理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进行了阐述。她指出,资产管理“账账相符”、“账实一致”是保证国有资产安全完整与有效利用的前提和基础,资产清查与信息化建设是科学规范管理国有资产的手段和途径。为适应政策需要,资产管理新系统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改进,在使用管理、财务对接、操作流程上,与原系统相比更加优化和便捷,将进一步提高国有资产管理的工作效率。资产管理科科长周国良就资产管理新系统中的资产调拨、信息变更、报废流程、部门审核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和相关要求作了说明和强调。

会上,北京普诺迪信息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新资产管理系统的培训,重点对“资产建账”、“资产变动、“资产处置”、“资产查询”、“数据整理”各模块的主要功能、操作流程,用PPT进行了详实的讲解和演示。参会老师认真倾听,积极提问,现场实操;公司技术人员用心讲解、耐心指导,认真答疑,确保了培训的质量和效果。

此次资产管理培训业务详实具体,有利于各单位资产管理员业务水平的提高,得到了参加培训人员的一致肯定。资产管理新系统的投入使用,将全面统筹学校各类资产,并实现与财务管理系统数据的无缝对接,为国有资产规范化管理提供有力支撑。实验与资产处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提升资产管理整体水平,我校的资产管理工作将更上一层台阶。                      (/银星 /邓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