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资产处党支部赴益阳沅江开展“考察新农村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30

 

 

6月19日,资产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益阳沅江开展“考察新农村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山乡巨变第一村--清溪村新农村建设情况。资产处党支部书记庄创奇以及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大家参观了沅江市“知青之家”。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浩浩荡荡的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离开城市,到农村定居、劳动。长沙下放到沅江知青中就有胡子敬这样的风云人物。这段特殊的经历成为一代人特殊的年代记忆,铸造了一代人的性格和价值观。

 

 

随后,同志们又考察了益阳山乡巨变第一村--清溪村新农村建设。清溪村调整产业结构,把传统农业活动转化为生态旅游活动,帮助村民加强庭院建设、发展田园经济。沿清溪路展示了《山乡巨变》文学主题情景、周立波故居、民俗艺术广场、山那面人家老屋、立波果园,立波小街、农耕文化体验园、百味果蔬园等景点。清溪村摸索出的"统一风格、保留户型、农户自主、政府奖扶"的民居改造办法,已经在省内多个县市区得到推广,农村、农民风貌得到前所未有的改变。

 

 

通过此次参观考察,同志们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现状和前景有了直观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真实感受到了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着力构建和谐社会的积极意义。                 (文/刘燕妮  图/刘雪莲  审/陈坤)

 

上一条:资产处党支部组织收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

下一条: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建设管理处组织开展全校资产管理业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