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参加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0-20 来源: 作者:

根据《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召开2020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的通知》文件精神,10月19日上午,我校组织全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及教学院教职工观看了本次视频会议。

会上,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张国辉介绍了2015-2019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情况,部署了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他强调,各高校要加强实验室安全培训教育,做好实验室安全保障和信息化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处长张兆臣、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冯建跃、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教授林鹏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省级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概况及注意事项、基于闭环控制的安全管理与实践等内容做了专题报告。

安全工作是开展各项工作的前提。本次视频会议进一步强化了我校教职工对科研实验室安全的责任意识,明晰了实验室安全检查的主要内容及其重要性,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起到了明确指导作用。

                                                                                                          (文/邹幸芸  审/范电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