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10-28 来源: 作者: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20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督促高校落实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促进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闭环管理,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全省高校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1027日上午,教育厅专家组一行五人莅临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副校长叶泽主持本次检查工作汇报会与反馈会,实验与资产处、党政办、科研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工部、人事处、计财处、保卫处、后勤中心和学院负责人代表参会。

汇报会上,叶泽致欢迎辞后,实验与资产处处长庄创奇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概况做了简介,副处长范电华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制度体系建设、安全教育、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安全专项工作等基本情况,提出了我校实验室在安全管理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及相应整改措施。

现场检查中,专家组对化学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仓库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之后对电气学院等重点实验室进行抽查。检查重点包括实验室的规章制度是否健全、准入制度是否落实、危化化学品是否实现全过程监管、安全设施设备是否完善、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是否上墙等。

 

反馈会上,专家组肯定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成效,并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和危化品仓库管理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希望我校今后继续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持续完善管理制度体系,加快信息化系统和平台的应用,加强实验室人员的配备与教育,加强危化品全过程监管力度。叶泽表示对专家组意见完全接受并抓紧整改,我校将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力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邹幸芸  /刘雪莲 邹幸芸  /范电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