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资产处党支部赴常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7 来源: 作者:

2020年12月4日,资产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常德开展“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党日活动,资产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副校长黄立宏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在常德博物馆,大家观看了“中日常德会战展、常德名人事迹展、常德地域历史文化展、常德民俗文化展、常德抗疫见证物和疫情防控展”等展览。整个展览精彩纷呈、吸睛凝思,极具震撼性、感染性和施教励志意义,是一部常德历史人文和爱乡爱国的生动教材。常德会战、细菌战等相关史料及图片,深刻揭露日本侵略者的丑恶行径和滔天罪行,警醒国人牢记这段苦难历史,缅怀先烈,激励后人,奋发图强,振兴中华。

 

 

随后大家来到东方红博物馆,接受爱党爱国教育。馆内分六个红色革命主题,收藏了许多名人手稿、历史资料、革命文物等红色藏品,让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

 

 

穿紫河畔,看到昔日的“臭水沟”转变为今日“幸福渠”,大家惊喜地感受到了“海绵城市”建设这个新理念带来的新气象。穿紫河系统生态治理让一条黑臭的污水河蜕变为常德城的“金腰带”,让沿河两岸的居民真正实现安居乐业,达到了人与自然的极致和谐,充分体现了常德市委市政府以人民为中心造福百姓的执政理念。

最后,大家参观了丁玲纪念馆。丁玲是常德沅澧走出去的女作家、革命家和社会活动家,她曾被毛泽东称为“昨日文小姐,今日武将军”,在中国现代文学史上作出过无法取代的贡献,她的精神至今仍然深深地激励着我们,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激情完成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神圣使命。

 

 

活动结束后,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在地方政府得到坚决贯彻执行,这次的活动具有非凡的意义。大家表示要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发扬革命优秀传统,立足本职,做一名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合格党员。

                                                          (文/陈峰 图/刘雪莲 审/陈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