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整改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14 来源: 作者:范电华

B7E9F 

 

C8134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2020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问题整改通知》要求,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12月11日,学校在一办公楼六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整改动员大会。会议由副校长黄立宏主持,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副校长黄立宏介绍了教育部专家组来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整体情况及反馈意见,并说明会议的重要性。他指出,安全工作是学校头等大事,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重中之重。

实验与资产处处长庄创奇先后组织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技函[2019]36号)文件精神,传达了教育部《2020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问题整改通知》,并宣讲我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整改工作方案》。整改方案针对教育部专家组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发现的24项问题,依次提出了整改措施,并明确了整改单位、责任人及整改时间。会议还征求了各相关部门对整改工作方案的建议与意见,并要求各部门尽快落实整改,于12月22日前提交整改报告及相关证明材料。

黄立宏表示,我校作为正在发展的理工科类高校,实验室数量、仪器设备数量及危化品数量存量大且持续增加,实验室课程参与师生多,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正日益凸显,应当更加重视实验安全管理,建立学校、院系、实验室三级联动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他强调,首先要加强制度建设,并注意制度的可执行性、可操作性;其次要组织师生学习制度、文件精神,参加符合学科特色的安全教育与培训,并做好学习记录;最后,各院系要对照教育部提出的24个问题认真整改,并举一反三,要以检查为契机,促进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