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长沙海关关税处来我校调研检查

发布日期:2021-06-11 来源: 作者:

 

 

6月9日上午,长沙海关关税处处长刘立、科长李岸青赴我校调研检查免税进口仪器设备使用情况,我校实验与资产处处长侯伟建、副处长刘涛、采购中心主任唐中勇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和调研检查。

刘立介绍了此次调研检查的目的,宣讲了海关对高校科研仪器设备在“十四五”期间的相关免税政策。李岸青对检查内容作了详细的说明。侯伟建介绍了我校免税进口仪器设备的管理机构设置和设备使用监管等情况,并邀请海关来我校指导、参与免税进口大型仪器设备的购置论证工作。双方还对进口设备的免税办理流程及大仪共享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后,刘立一行检查了我校免税进口仪器设备的制度建设及相关材料归档情况,并对三维多普勒激光测速仪、弯沉仪等设备的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刘立对我校在免税进口仪器设备的管理制度及使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免税进口仪器设备管理规范、利用率高,同时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用好免税政策,进口更多优质的仪器设备,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更好的条件支撑。

                                                       (图/邹幸芸  审/唐中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