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实验与资产处副处长李江胜为能动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 作者:

 

 

 

 11月24日下午,实验与资产处副处长李江胜来到新能源大楼2栋502会议室,为能动学院师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讲座。能动学院副院长李传常主持讲座,学院实验室老师、相关学科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并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开展此次讲座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强学院师生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视,预防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切实提高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护救助能力,以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今年各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多发,李江胜由这些案例点明了开展此次讲座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他谈到了每一条生命都弥足珍贵,希望同学们能把这些安全知识消化为常识;他介绍了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防护方法,阐述了应该如何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他列举了乱拉排插、使用违规电器等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其可能产生的危险后果,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敲响警钟。

“无危则安,无缺为全”,安全是实验室工作的首要因素。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有效地指导师生将实验室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在师生心中形成“安全第一”的实验室氛围,使他们了解更多的实验安全常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真正将实验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验生活中。“隐患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无论是实验室管理工作人员,还是广大学生,都应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保障学校和学院教学科研秩序的正常开展。(来源:能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