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实验与资产处组织开展2021年资产管理员培训暨资产管理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11-30 来源: 作者:

 

  

长沙理工大学2021年资产管理员培训暨资产管理知识竞赛

 

11月26日,长沙理工大学2021年资产管理员培训暨资产管理知识竞赛在云塘校区举行,实验与资产处副处长邓应军主持,学校60余个校属单位近70名资产管理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首先,邓应军宣讲了国有资产管理相关文件制度,就如何准确把握国有资产管理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切实强化资产配置、使用、处置等环节的过程管理,以及全面提升资产管理科学化、信息化和规范化水平与在座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实操培训环节,由学校资产管理综合系统研发公司——北京普诺迪信息系统技术研发公司工程师雷志豪为参训人员做专业的系统实操培训,并就资产管理员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答疑解惑。在线上知识竞赛环节,实验与资产处依据学校资产管理相关规定,设计了50道关于学校资产管理的竞赛题,内容涵盖资产购置、资产入账、资产使用、资产变动、资产处置及法律法规等内容。培训现场,还开展了现场互动答题,全体参训人员以单位为小组,针对资产管理实际问题积极思考并回答,实验与资产处相关工作人员就答题情况逐一点评并讲解。

 

 

参训人员学习操作长沙理工大学资产管理综合系统

 

 

 

资产管理线上知识竞赛现场

 

 

资产管理线上知识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留影 

 

 

资产管理线上知识竞赛部分二等奖获得者留影

 

资产管理线上知识竞赛部分三等奖获得者留影

 

 

现场互动答题部分掠影

 

 

此次培训创新了活动形式,实现了线下实操培训、政策解读与线上知识竞赛有机结合,有效提升了资产管理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今年的培训较之以往年份,在内容安排上更丰富了、在培训形式上更新颖了!现场答题氛围很好,大家都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后勤中心杨平老师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刚接触资产管理工作的新手,通过现场互动答题和讲解,让我收获颇多,对学校资产总体情况有了初步了解,对实际工作中的常见问题有了解决思路。”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左芯宁老师参训后有感而发。

                                        (文、图/刘菁  审/侯伟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