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实验与资产处党支部参观宋任穷同志故居及浏阳市革命烈士纪念塔

发布日期:2021-12-06 来源: 作者:

 

 

 

12月3日,实验与资产处全体党员、干部来到革命老区浏阳开展支部党日活动。大家首先前往葛家乡参观了宋任穷故居。宋任穷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政治工作的卓越领导人。故居是宋任穷同志童年、少年时代学习和成长的历史见证,设有宋任穷同志生平陈列室,通过展板、图片及文物资料,较为完整地向人们展示了宋任穷伟大的革命精神和不朽的人格魅力。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述了宋任穷同志的生平事迹,被宋任穷同志艰苦奋斗、严于律己、宽厚待人的事迹深深打动。

 

参观完毕后,全体党员在“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勇于担当、争创先锋”的横幅上庄重地签名承诺,并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书记侯伟建强调,全处党员、干部一定要结合本职岗位,学习宋任穷同志始终保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对革命事业矢志不渝的精神;学习宋任穷同志善于从实际出发开展工作,坚持按客观规律办事,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学习宋任穷同志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的精神;学习宋任穷同志心系百姓、热爱人民,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共产党人廉洁奉公的高尚情操。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浏阳市革命烈士纪念塔进行参观学习。烈士塔的每块石子,都附着烈士的英灵,都记载着人民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无私奉献、流血牺牲的动人故事。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7月1日成立到今天,经过100年的沧桑巨变、逐步发展壮大,在艰难困苦勇于拼搏的峥嵘岁月里,无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华民族崛起而拼搏,他们的英雄壮举永远在我们心中传唱。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老一辈共产党人在艰苦困难的环境下奋勇拼搏,靠的是信仰和革命的意志,我们要学习他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英雄主义气概和品质,并融入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血脉中,把忠诚、担当内化为自身进步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以先辈们为学习榜样,以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面对学习和工作,争创服务先锋,努力成为我校“百强”大学建设征程中的中流砥柱。

                                                                              (文/刘涛  图/刘雪莲、刘菁  审/侯伟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