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危险废物管理培训会议

2022-01-07

 

 

 

 

 

 

 

 

为全面贯彻落实《湖南省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办法》,进一步提高我校危险废物管理水平,提升实验室人员相关业务能力,17日上午,实验与资产处邀请了长沙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工程师王华,在一办公楼九楼会议室开展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培训会。相关职能部门、涉危废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和危险废物管理员等60多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王华从实验室危险废物的定义,危险废物收集、分类、包装要求,危险废物的贮存,危险废物的运输、处置和危险废物的全过程管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讲解。在问答交流环节,各学院老师积极参与,就具体实验室产生的危险废物情况,与王华工程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实验与资产处副处长刘涛在培训会上指出,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是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重要环节,一方面学校要全力加强实验室危废管理工作,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会,进一步引起涉危废学院对实验室危废管理工作的重视,提升危废管理能力,切实保障实验室教学、科研工作安全稳定运行。

本次危险废物管理培训会,明晰了实验室危险废物的管理工作各项标准要求,进一步强化了实验室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对于提高我校涉危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将起到重要作用。 (/赵镒凡  /何文静  /刘涛)

 

上一条:实验与资产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下一条:实验与资产处举办我校公有房屋管理系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