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验与资产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2022-01-14

 

 

 

1月14日上午,实验与资产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创霞及全处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陈坤同志主持。

会议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专题学习研讨。邹幸芸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吴骏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刘菁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支部书记、处长侯伟建表示,学习党内法规,不仅是全体党员履职尽责的需要,也是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法纪意识、做到严于自律的需要,党员同志要善于学习法规,用法规要求自己、管束自己、检视自己。

会议第二部分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侯伟建代表支部作2021年度工作报告,认真总结了支部2021年的主要工作,深刻剖析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从三个方面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第一,坚定理想信念,铸好思想之魂;第二,转变作风,敢于创新,勇于担当;第三,强化宗旨意识,践行为民之本。随后,侯伟建带头作个人剖析,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随后,资产处全体党员依次发言,从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勇敢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实事求是、触及根源的态度,怀揣端正思想、虚心接受的心态,认真剖析自身在各个方面存在问题和不足,分析原因,并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方向,会议气氛和谐而热烈。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了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明确了今后努力的目标与方向。

会议随后进行了民主测评,经支部大会讨论,陈坤、刘雪莲、吴骏、邹幸芸、刘菁等五位同志测评结果为优秀,其余党员同志测评结果为合格。

黄创霞充分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检视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截了当,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他强调,实验与资产处作为学校重要职能部门之一,全处党员、干部应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保持廉洁自律,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普通党员要乐于奉献。他希望实验与资产处党支部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在2022年使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文/刘涛  /陈锋  /侯伟建)

 

上一条:副校长黄创霞带队开展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检查

下一条:我校举办危险废物管理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