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实验与资产处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21 来源: 作者:


 



318日上午,实验与资产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支部书记侯伟建主持,全处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重要讲话,是对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又一重大战略部署,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又一重大理论成果,是指导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又一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法治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自身做起,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会议指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党员干部在新的征程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始终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侯伟建强调,党员干部应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这是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原文原著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融会贯通、全面系统,坚持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图/陈峰  文/刘涛 /侯伟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