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实验与资产处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2-03-25 来源: 作者:

根据机关党委关于开展“抗疫有我 党员先行”专题党员大会的通知,323日下午,实验与资产处党支部召开学习会议,支部书记侯伟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处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会议第一阶段,首先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在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工作报告直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聚焦“六稳”“六保”,贯穿着科学发展的鲜明主题,洋溢着执政为民的深厚情怀,催人奋进,亲民务实,必将激励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夺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胜利。随后,认真学习了《党员学习手册》。《党员学习手册》本着科学、规范、实用的原则,从明确工作职责、改进工作方式、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推进创新,成为党员自觉参与和维护基层党组织工作的依据和守则,是新常态下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的有效实践,将指导党建工作更加规范化、体系化、科学化。

会议第二阶段,侯伟建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强化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250号文件)、《关于从紧从严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2022〕第2号)等文件精神。侯伟建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呈现发展快、散发面广、感染人数急剧增加的特点。为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学校安全平稳运行,全处工作人员一定要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每日健康报告制度,非必要不离长,离长必报告,配合学校做好“验证、扫码、测温”等工作,养成戴口罩、勤消杀、常通风等良好习惯,不断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陈峰 文/刘涛 /侯伟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