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实验室易燃易爆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 作者:

为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障五一假期实验室安全稳定,428日下午,实验与资产处副处长刘涛带领安全检查组对学校涉及易燃易爆化学品的实验室开展了突击检查。

检查组走访了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等学院的实验室,对危险化学品、管制类化学品、危险废弃物等重要危险源进行了检查。经检查发现,通过近期一系列的检查督促,各实验室的整体环境和安全状况都有了提高,但仍有部分实验室暴露出管制化学品管理存放不规范、气瓶未固定或无状态标识、学生在做化学实验过程中未按规定着实验服和佩戴防护用品等安全隐患。

 

检查组现场查看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

实验室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生命与财产安全,关系到学校和社会的安全稳定。通过开展安全专项检查,能够切实增强师生风险意识,树牢安全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持续维护校园平安稳定。

(/赵镒凡 图/赵镒凡 审/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