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实验与资产处组织召开“远离危房”摸排与校内安全检查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2-05-04 来源: 作者:



53日下午,为更好地落实学校“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活动暨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实验与资产处在一办403组织召开了远离危房摸排与校内安全检查工作布置会。学工部(处)、基建处、实验与资产处、保卫处、后勤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创霞主持。

会议学习了省教育厅近期相关文件精神,传达了53日上午学校召开的“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活动暨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实验与资产处作为校内安全检查工作的牵头部门,处长侯伟建就各相关单位的主要任务进行了详细分工。各参会单位负责人表示,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全面开展危房摸排与安全检查工作,彻底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坚决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

黄创霞强调,校园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师生生命安全视为头等大事,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他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摸排包括建筑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在内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暂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设立安全防护设施与安全警示标示;各单位要将隐患摸排工作开展情况形成书面材料报送至实验与资产处汇总,并确保上报数据的准确性与完整性。

据悉,实验与资产处作为此次校园安全大检查负责校内排查工作的牵头部门,积极作为,勇挑重担,反应迅速,第一时间组织协调各相关单位开展校内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并发布了面向全校所有二级单位的《关于开展“远离危房”摸排行动的紧急通知》,及针对相关负责单位的《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压实责任,切实防范化解校园安全风险。

(文、图/刘雪莲 /侯伟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