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副校长黄创霞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突击检查

2022-05-05


 



为落实学校“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活动暨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54日下午,副校长黄创霞带队对学校涉及易燃易爆化学品的实验室开展了突击检查,实验与资产处、保卫处、后勤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危险化学品仓库、电气学院、能动学院、材料学院等学院相关实验室,对危险化学品及管制化学品的管理与使用、危险废弃物暂存、消防安全和气瓶管理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检查中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危险化学品和管制类化学品存放不规范、试验场地布置不规范、实验室开门但无人值守等安全隐患。检查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被检查单位立即落实整改,务必限时整改到位。

黄创霞在检查中强调,安全无小事,各学院一定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安全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提高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和实验室综合管理能力。他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检查力度,督促隐患及时整改,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

(文/赵镒凡 图/吴骏 审/刘涛)

 

上一条:实验与资产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

下一条:实验与资产处组织召开“远离危房”摸排与校内安全检查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