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2022-05-11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相关通知部署,511日上午,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四人来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副校长黄创霞在一办三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检查工作汇报会,实验与资产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部、保卫处、后勤中心负责人和部分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的副院长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黄创霞对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专家组组长刘典文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并就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实验与资产处副处长刘涛从我校实验室基本概况、安全组织体系建设、安全教育、安全检查与整改、存在的问题与思考五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随后,专家组认真查阅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档案材料,包括学校实验室安全制度文件、安全责任体系文件、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记录、危险化学品管理材料等,全面了解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汇报会后,专家组对我校危险化学品仓库、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电网输变电设备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风洞实验室、南方地区桥梁长期性能提升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材料学院与分析测试中心部分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重点包括实验室基础设施运行、实验室标识标牌、实验室操作台账、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废弃物管理情况等。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同时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黄创霞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检查专家组认真细致地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把脉问诊”,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学校将以此次省教育厅安全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把学校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抓实抓好,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安全的教学科研实验环境。实验与资产处处长侯伟建强调,我校将严格按照教育部的规范性要求,针对专家组提出的隐患联合相关部门立即整改,进一步消除校园安全隐患,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及师生安全责任意识。

(文/邹幸芸 图/李泰儒 审/侯伟建)

 

上一条:实验与资产处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

下一条:实验与资产处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