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验与资产处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

2022-05-20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2021-2022学年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安排,518日,实验与资产处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全处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指示和中央会议文件精神,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学习时报》上的撰文《胸怀国之大者 建设教育强国 推动教育事业发生格局性变化》。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429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式和经济工作,审议了《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不仅深刻阐释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一基本要求,也为我校的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为人才排忧解难,切实做到人才工作重大举措落地生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最新丰富,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纲领性文献。实验与资产处的青年老师不少,要切实抓好青年工作,做好青年后备军的培养,关注青年成长生活需求,为青年创造良好发展条件,更好地把青年团结、组织、动员起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一再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责任意识,认真吸取望城区“4·29”居民自建房垮塌及近期高校实验室事故教训,敲响校园安全警钟,定期对学校安全风险点和安全源开展排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会议指出,怀进鹏部长的撰文深刻揭示了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凝结着一代代教育人的梦想和夙愿。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我国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教育总体发展水平跃居世界中上行列,教育面貌正在发生格局性变化。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文/刘菁 /陈峰 审/刘涛)

 

上一条:实验与资产处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下一条: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