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实验室管理与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9 来源: 作者:

 


                               

           

 

             

 

9月28日下午,我校实验室管理与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六会议室召开。校长曹一家出席会议,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部、保卫处、后勤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副院长、工科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等近50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黄创霞主持。

实验与资产处处长侯伟建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基本情况,并从理顺管理机制体制、完善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实验室项目库、规范大仪购置及开放共享、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对目前实验室管理工作进展及后续安排进行了介。实验与资产处副处长刘涛、陈宏、李江胜分别就实验室安全检查、大仪开放共享管理、危险化学品管理进行了专题发言。水利学院副院长邓斌和土木学院副院长蒋田勇分别对本学院实验室管理相关工作做经验分享与交流。

黄创霞指出,目前实验室存在多头管理、业务交叉、缺乏长远规划、供需不对等、队伍建设不足、信息化水平不高、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各相关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安全检查,从人、物、环境、管理等多方入手,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积极转变观念,压实安全责任,确保我实验室安全。

曹一家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实验室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他强调,目前我国实验室安全形势严峻,实验室安全隐患层出不穷,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要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要多看多查,及时发现隐患并积极整改。各二级单位要建立健实验室安全管长效机制,常抓不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确保校园安全

(文/邹幸芸 图/邹幸芸 何文静 审/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