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战“疫”:全力以赴开展实验室危险废物收集转运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16 来源: 作者:

12月上旬,面对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复杂的局面,实验与资产处决定启动实验室危险废物转运工作,在疫情扩散前将危险废物转运出校,以防因疫情而危废堆积,形成大的安全隐患。

时间紧,任务重,实验室安全科迅速发布了实验室危险废物转运通知,并积极与环保公司联系沟通,确定了实验室危险废物收运的具体时间并制订了详细安全的处理方案,同时组织各产废学院统计、登记好本学院危险废物,协调转运至危险废物暂存仓库。对于打包、标签不规范的危险废物,实验室安全科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穿戴好防护用品,协助转运人员一一清点,贴好危险标签。最终,在危废转运车辆到达前顺利完成10-12月份全校实验室产生的废液、废试剂和空试剂瓶等危险废物的收集和打包,共收集危险废物约2.4吨。

2022年12月15日上午9点50分,随着环保公司车辆将实验室废弃物装运入车带出校门,我校实验室危险废物终于在疫情扩散前得到了处理,确保了寒假期间实验室不留存危险废物,消除了安全隐患,提升了实验室安全状态,为全校师生创造了安全的教学及科研环境。

(文/赵镒凡 图/赵镒凡 审/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