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12-21 来源: 作者:

  近期正值疫情肆虐,为了做好期末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寒假开放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12月20日,实验与资产处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实验中心主任,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克服重重困难,对全校实验室开展了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针对云塘校区和金盆岭校区的所有实验室开展全面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二级实验室。受师生遭大面积阳性袭击、学生提前返乡等影响,部分实验室不具备迎接检查的条件,大部分实验室接受了检查。学校实验室整体状况良好,但仍存在部分安全隐患,如安全日志没有及时更新或填写不规范、危险化学品台账和气瓶台账不完整、安全信息牌没有及时更新、用电安全以及实验室整洁和卫生问题等,均已通报并督促整改。

          


           

  

  检查专家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实验室工作的底线和生命线,值此特殊时期,各学院应及时完成整改及寒假前的自查自纠工作,在正式放假前,灵活安排整改并落到实处;要组织开展一次检查工作,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特别对于本次没有迎接检查的实验室要予以重点检查,切实保障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及有序开放。  

    (文/陈宏 图/黄伟、叶群山等 审/侯伟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