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处长侯伟建带队赴省直单位公物仓学习调研

发布日期:2023-02-23 来源: 作者:



现场观摩省直单位公物仓管理信息系统的操作演示

处长侯伟建现场了解公物仓建设与管理情况

现场查看家具展示区

2月22日,实验与资产处处长侯伟建带队赴省直单位公物仓学习调研,副处长邓应军及资产管理科全体工作人员陪同参加。

侯伟建一行实地查看了省直单位公物仓,详细了解其选址、建设、运维等方面的情况,并观摩了公物仓管理信息系统的操作演示。侯伟建指出,要切实把参观学习的好经验好方法转化为工作成效,加快推进学校公物仓建设。 

为响应党中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有效盘活利用闲置资产,推进国有资产共享共用,提高资产使用效益,省财政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出台了《湖南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公物仓管理暂行办法》,对省级行政事业单位长期低效运转、闲置、超配的资产进行统一管理。自20226月始,我校启动闲置(低效)资产清查处置工作,全面摸清家底,建立闲置(低效)资产处置任务清单,对土地、房屋、车辆等共计1600余万元闲置(低效)资产采取多种方式盘活处理,进一步提高了资产使用效益,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和物质保障。当前,我校正通过实地查看资产,建立可调剂资产清单,积极筹备建设学校公物仓。

(文、图/刘菁 审/邓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