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3-04-08 来源: 作者:




47日上午,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视频会议,副校长黄创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实验与资产处、保卫处、后勤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实验中心主任等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实验与资产处处长侯伟建主持。

黄创霞总结了我校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相关工作情况,并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按照别怕麻烦,不要侥幸的思路,发挥螺丝钉精神,切实把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要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常态化排查,做到风险管控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堵塞漏洞,不留死角,确保我校实验室安全。

视频会上,教育部科技司通报了上一年度各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完成情况,并对2023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清华大学艾德生教授详细解读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和《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广东省教育厅、四川大学代表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侯伟建对迎接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布置,强调各学院要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结合本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际情况,认真细致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为迎检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文/赵镒凡 图/吴骏 审/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