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07 来源: 作者:

为保证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开放,落实校园安全“百日会战”行动,3月7日,实验与资产处联合教务处、科技处、保卫部、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和各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组成6个检查组,对全校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场所环境、安全巡查记录、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废物等重要危险源管理情况。经检查发现,实验室安全整体状况良好,但仍有部分实验室存在安全隐患,主要集中在安全日志、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等管理台账填写不全,未及时进行消防器材巡检,危险化学品未妥善存放、危险废物暂存不规范等。

检查组在现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了详细记录,及时予以通报并督促整改,要求各学院认真落实教育厅关于校园安全“百日会战”行动工作布置,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要执行督办、销号程序,分类处置到位,整改工作要抓实抓细抓紧,确保提升排查整治质效。

 

(图/陈庆云 文/赵镒凡 一审/吴骏 二审/刘涛 三审/曹瑛)